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亞爾背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9]

羅亞爾背景

【文匯專訊】羅亞爾1953年出生於非洲達喀爾,父親是法軍軍官,母親是家庭婦女,父母一共生育了8個子女,屬於典型的傳統家庭。法國傳統家庭中女子地位不高,這反而養成了羅亞爾的「叛逆」性格。她19歲的時候曾把自己的親生父親告上法庭,因為後者拒絕與妻子離婚並向她支付生活費,最後羅亞爾為母親打贏了官司。

青年羅亞爾一路苦讀,考上了法國培養精英的國家行政學院,畢業以後加入社會黨,很快成為當年密特朗總統的顧問,隨後出任政府部長等職。

羅亞爾競選以柔取勝,經常閃現「人性化」的亮點。在各種場合演說中,她曾多次

以一個女性和母親的口吻談教育、談社會保障,以弱者保護者自居。她直言將對不良少年「軍訓」,向享受政府資助卻逃避社會責任的企業「開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