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直擊:翻炒銀行股 滬股破4000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0]

曉 船

 昨日上海股市在放出巨量並經歷大幅跳水震盪之下,逆轉強勢攻克4000點大關。滬綜指以3961.10點小幅高開,短時回檔後大盤首波沖高逼近4000點位,但盤中結構性風險開始釋放,大批個股下跌,股指退守3950點附近,但大銀行股狂飆仍在早盤將股指抬上4000點上方,儘管如此,盤中空壓在早盤尾市大舉兌出,直至午市初段,股指跳落130多點,最低至3875.38點,將前天跳空缺口吞噬一半,大盤受到5日均線的強力支撐,縫低盤又大舉介入,股指開始快速反彈,經過兩波輕微震盪後,反彈變成反轉,尾市股指重新攻上4000點,並創下4015.22點新高,最後報收在4013.09點接近最高位處,較前天上漲了63.07點,漲幅達1.60%。上證50指數收於2860.31點,上漲1.03%。全天成交達2572億元,超過前天歷史天量達兩成之多。交易品種369家上漲,59家平收,479家下跌。滬B股指數又大漲6.88%。

成交2572億 跌多過升

 前天大盤瘋狂普漲的格局很快被結構性震盪行情取代,儘管股指最終強勢站上4000點位,而盤中巨量且伴隨著大批個股重跌的局面,局部風險釋放力度加大;經過當天大幅震盪後,短線市場重心仍有可能繼續抬升,但個股劇烈分化仍可重磋部分投資者,且市場整體瘋狂蘊含著對政策面越來越大的敏感度,即政策性風險度越來越高。

 前期相對沉寂的銀行股和聯通、寶鋼等部分權重股突然大漲,在很大程度上使股指走勢「掩護」了大批個股重跌調整的局面,除聯通、蒙華電、東航等高調漲停外,中信銀接近漲停,中行、招行大漲逾7%,工行漲幅也達5.47%,但不僅像蘭生、亞泰、東創等大批近期火爆品種遭暴跌打擊,中信證券、茅台、滬機場、滬東重機等大批主流品種最終也以重跌報收,房地產、有色金屬以及參股金融機構概念等熱門板塊都出現了較大分化,即便以多頭樂觀視角看,短期結構性調整或不會一蹴而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