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行:現在入市似賭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1]

 【本報訊】內地股市「五一」節後以來,連日來創新高,投資銀行昨不約而同指出,內地股市已經脫離基本因素,現時入市等同賭博,並呼籲中國政府採取果斷行動,遏制A股市場的資產膨脹,以免泡沫爆破對經濟造成影響。

籲政府果斷遏資產膨脹

 瑞信環球經濟部副主管唐納文昨認為,內地股市已形成泡沫,因為市況純由資金推動,脫離基本因素,現時入市等同賭博,但由於熱錢充斥,未來一兩個月股市可能仍會上升,但以經濟常規,股市泡沫最終會爆裂。

 高盛證券經濟師梁紅昨發表的報告,呼籲中國政府應採取果斷行動,遏制A股市場的資產膨脹預期,首要的手段是調高利率。

 梁紅指出,內地股市的興旺主要因為中國的實質利率遠遠跑在經濟和盈利增長的後面。中國的經濟已進入過熱的境地,但中國政府只採取行政措施干預,利率和匯率的調整步伐極其緩慢。然而,隨著加息的周期日益成熟,以及股市加速上升,現在延遲加息,將會增加日後連串加息的風險。

 除加息外,他亦認為中國政府應推出足夠額度的認可內地機構投資者(QDII)制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