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尚:炒股就像賣蘋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1]
放大圖片

 【本報駐陝西記者熊曉芳西安10日電】內地股市火爆之際,近日,西安臥龍寺和尚釋常興因炒股受到內地各大媒體廣泛關注,許多外地媒體紛紛赴陝採訪炒股和尚,網絡媒體也大量轉載。對於這一新鮮事,陝西省宗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宗教部門會將之作為一個新現象和新問題來探討,但可以肯定的是,釋常興沒有違反任何政策,且佛法中也沒有相關限制,他不會被逐出佛門。

 8日中午1點多,在國泰君安證券公司交易大廳內,身著佛教信徒服裝、正在辦理開戶手續的和尚釋常興(見圖)格外引人注目。釋常興解釋說,他用自己的積蓄購買股票賺錢是為了做善事。之後便很快辦理完相關手續離開了交易大廳。隨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釋常興介紹說,他在寺院裡每月有100多元的固定收入,吃住都不用花錢,為了能讓自己多年來積攢的錢做更多的善事,他諮詢了幾個好友後,決定將錢拿出來投向股票市場以錢生錢。

佛法無限制炒股

 一夜之間,突然成了名人的釋常興表示,炒股初衷不是為了別的,而是為了做善事。而且這僅僅只是一個「副業」而已,不會忘記自己的主業是修行。他還認為,現代化的許多東西都是為了方便人們的工具,不應該認為它是與佛家修行相悖的。「本出為善,心靜如水,我把炒股看成跟自己皈依佛門前在家裡賣蘋果一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