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美芬撰文 駁李永達「擦鞋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2]
放大圖片

 【本報訊】城市大學法學院副院長、華人學術網絡成員梁美芬(見圖)在本報撰文,駁斥立法會議員對她作出的「擦鞋」的攻擊,強調希望政客應該給其他人言論及思想自由的空間,不要斷章取義,用污衊人的語言企圖禁止別人表達意見。(全文見本報論壇版)

 梁美芬的文章說,5月10日策發會工作坊的其中一個議題,是關於全面進行雙普選需要的配套條件,她本人和鄭赤琰教授、鄭國漢教授提出了以下的觀點:若希望一個方案既要以較低的門檻提名,毋須任何篩選制度而又能確保中央的權益,香港就必須正視制定第23條立法、修改《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及盡快制定《政黨法》,令政黨有法可依,規範及鼓勵政黨的發展。「李永達議員攻擊我說這是『擦鞋擦得太盡,只會連累政府』的建議。」

「無討論空間 搞甚麼普選」

 梁美芬說,自己有必要就此作出回應:在討論政制改革的問題,我們希望政客給了我們言論及思想自由的空間,並且不要斷章取義,然後就用污衊人的語言,企圖禁止別人表達意見;他們這樣做對於有關政改討論並無益處。

 她在文章中表示,把這些重要議題說清楚,是我們的責任,不能因為政府或政客不想我們討論就完全不提。如果學者連這些討論空間都沒有,香港還搞甚麼普選?李永達議員的「擦鞋論」可能更適合他自己,因為他清楚做甚麼不會「連累政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