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情色版拒停刊 投訴達44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2]
放大圖片

 ■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因不雅內容遭校方下令停刊,昨多名市民致電電台批評學生報處理手法。圖為學生報出版委員會成員日前就事件向校方抗議。資料圖片

【本報訊】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全城關注,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至昨共收到44宗投訴,指斥其內容不雅;中大校方亦收到社會人士及校友數十封投訴信,絕大部分都對刊物感不安,顯見事件已影響到大學校譽。不少市民亦致電電台指斥學生報「不知所謂」,還要「死撐」自己沒有做錯。但學生報主事者卻仍未見悔意,總編輯曾昭偉昨繼續揚言,校方無法迫令他們停刊,出版委員會開會後決定繼續「開放討論的宗旨」,出版新一期5月號的學生報情色版。

曾昭偉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事件發生至今,校方給予學生報很大壓力,他質疑現時淫褻及不雅物品審裁處對學生報仍未有裁決,校方卻已有了定論,對他們並不公平。雖然學生報做法漠視對大學聲譽及其他同學的影響,但他昨仍宣稱熱愛中大,「大家入得來讀,都係好鍾意呢間學校。」

校友:7成大學生反感

對於學生報的作為,多名市民致電電台嚴厲批評他們不知悔改。中大校友葉先生表示,情色版破壞了中大的整體形象,「我相信7成以上大學生都會好反感!」另一聽眾葉太則指,自己不是衛道之士,但不能接受學生報就事件的解釋,「最不能接受的是,學生不承認錯誤,還在死撐。」亦有聽眾指,即使學生報「開放討論空間」的原則成立,但表達手法也是眼高手低,令人反感。

中大學生輔導長何培斌昨亦回應指,已收到包括社會人士及校友的數十封投訴信,絕大部分都對刊物感到不安。他強調,而校方已曾3次接觸學生報成員了解事件,而發警告信亦不是處分,旨在表明校方對事件極之關注。

 他表示,紀律委員會將情色版評為不雅,是因為其內容超越校方的底線,不過他亦承認,有關標準比社會一般水平較為嚴格。他強調並無禁止學生出版刊物,「我們只是不想他們超越底線,亦憂心是背後有人支持他們,令學生報有現在的決定。」

不肯認錯 指公眾過敏 

學生報出版委員會昨下午開會後決定,5月號的學生報連情色版將繼續發行,出版委員會負責財政的李雅庄表示,將檢討情色版的內容,深化有關討論,但仍「口硬」地指「事件引起公眾過敏,是我們預料不到的。」

中大負責有關事件的紀律委員會主席馬麗莊表示,5名成員前日開會時一致通過刊物內容不雅,具體處分情況仍待委員會稍後開會後決定,對於有學生報成員質疑委員會不具專業判斷「情色版」內容,她回應指「說我們沒有專業資格,他們亦沒有專業水平寫情色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