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問卷涉人獸交及亂倫 最惹爭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3]

 【本報訊】《中大學生報》「情色版」2、3月號皆將被評為二級不雅,而4月號則「倖免於難」獲評一級非淫褻亦非不雅。有關的2、3月號包含人獸交及亂倫問卷,正是整個風波最受爭議的涉及道德標準的部分,可見淫褻物品審裁處並無針對整體「情色版」的出版狀況,而是從其內容作決定。

 從內容所見,「情色版」4月號雖然仍闢有讀者來信的性信箱部分,也有性用品的介紹及情色小說,加上同性戀書籍評論,當中也有包括性愛的描寫,但最終仍被評為一級。

 事實上,按法例要求,審裁處在裁定及評定物品類別時,會考慮多項準則,包括社會上合理的人普遍接受的道德、禮儀及言行標準;物品或事物整體上產生的顯著效果;擬發布或相當可能發布的對象是甚麼人,屬哪一類別或年齡組別;該物品或事物是否有真正目的,還是用作掩飾不可接受的內容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