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報論壇 教協明光社皆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3]
放大圖片

 ■中大學生報總編輯曾昭偉稱,不能接受「情色版」被評為不雅,收到裁決後將提上訴。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縱使「情色版」將極可能被評為二級不雅,中大學生報昨晚在旺角舉行的街頭論壇上,言論仍然「企硬」,擺出一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姿態,更將「情色版」的不雅判決歸咎於傳媒的渲染,更聲言自己被社會的「保守主義」打壓。不過,漂亮的言詞無改其「單聲道」的本質,原本獲安排出席代表其他意見的教協及明光社皆缺席,令論壇再次淪為「私人聚會」。

 中大學生報昨晚的街頭論壇,獲多名「自己友」撐場,共有近百人駐足觀看。學生報總編輯曾昭偉重申,「情色版」希望開拓討論性的空間,不服於不雅裁決。出版委員會成員李雅庄更一度「聲淚俱下」,而其他發言的講者亦只管「申冤」,卻未有回應出版內容影響別人的事實,只將判決歸咎於傳媒渲染。

出版委會成員聲淚俱下

 昨晚論壇名為「言論空間的底線—多元與尊重」,但卻缺乏「多元」聲音與對社會大眾意見的「尊重」,講者多次使用「暴力」、「偏激」、「老土怪」字眼,批評不能接受於大學生刊物肆無忌憚談論人獸交、亂倫的大眾。

 浸大宗教及哲學系高級講師陳士齊直斥大眾誤會「情色版」有鼓吹成分是沒常識,應該「我打開窗,你自己來(跳樓)」。性文化協會主席李偉儀批評,中大在審裁處判決前已先為刊物定性,對學生不公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