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贏:湯姆森省招牌 路透谷業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6]
放大圖片

 ■倫敦路透社總部。彭博社

 湯姆森集團與路透社昨天宣布雙方的87億鎊(約1,350億港元)合併計劃,分析員估計,併購案可讓兩間公司達至互利雙贏,分別提升公司名聲及鞏固業務。

 英國倫敦一所投資管理公司的總監斯圖爾特表示,湯姆森集團正進行一次「與別不同的結盟」,他說:「與路透社合併可將湯姆森集團提升為國際品牌,並且建立環球力量。」

 對於路透社來說,接受湯姆森的收購亦有助刺激其業績。在2000年3月的科網股熱潮下,路透社股價曾升至1,623便士的高位,但其後投資者拋售科技股,加上公司業績倒退,3年後便跌至95.38便士的新低。

 證券分析員吉爾索斯指:「現在這個行業正在整固,過去7年來這個行業都跑輸大市。」

 路透社行政總裁格羅瑟對合併充滿信心,該公司的工會亦關注事件,並要求董事會「嚴密監察」併購事宜。 ■彭博通訊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