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詩指性教育需加強 學生言論忌過火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8]
放大圖片

 ■何韻詩和非洲小朋友及兩名鼓手表演,呼籲關注愛滋病。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何韻詩昨日出席Convers e(red)計劃的啟動儀式,主要是幫助非洲人民對抗愛滋病的籌款活動,阿詩手拖一位非洲小朋友出場,再聯同二名鼓手合作表演,氣氛熱鬧。阿詩希望喚起各界關注非洲愛滋病的同時,覺得香港人都要加深認識性教育問題,因她發覺身邊有朋友試過意外懷孕,最後要去墮胎,阿詩真的不明何解今時今日仍有這種事發生,證明很多人都忽略性知識。

 何韻詩謂:「我唔明點解仲有女性會話自己無咁好彩(有BB)。」問到阿詩有無試過「無咁好彩」,她笑說:「我好好彩,長期好好彩。(會否接受做未婚媽媽?)視乎情況而定,要是未成年的小朋友當然有問題,若然是成年人可以負起責任,便可以自行去決定。(會否灌輸正確性知識給fans?)不論男女都要去保護自己,亦是基本要做的事。」

「情色版」應收歛

 有關中大學生報所設的情色版,內容大膽嗎?阿詩坦言:「我思想保守,所以覺得言論自由還言論自由,某些事情應該有限線,不能走得太過,我沒有看過該份報紙,只是感覺現時的氣氛令一些小朋友覺得不是問題,事實上今次的界線好敏感,稍為行多步便過火位,所以在定位上要小心處理。至於人獸交的話題,我唔覺得大學生應該講,始終很敏感。(是否過火位?)個人立場認為可以收歛一點,但是人獸交的問題不應該在學校去討論。

 「何韻詩慈善基金會」已於早前阿詩的生日會上正式成立,預計在生日會上共籌得十萬元,阿詩表示暫時未選好受惠機構,原本叫到場的朋友將禮物錢作慈善用途,最後發覺得個「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