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典籍名著遭投訴 挑戰淫審處機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9]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由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引發投訴《聖經》的風潮餘波未了,更有擴大趨勢。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昨日陸續收到指控其他典籍及電影著作包括《可蘭經》、《金瓶梅》、《格林童話》、《美女與野獸》及莎士比亞名著等含有不雅成份的投訴。對於事態發展越趨荒謬,淫褻物品審裁處委員之一張民炳指已有心理準備,「此類投訴將會陸續有來,似乎是蓄意衝擊現有處理投訴的機制」。

《可蘭經》《金瓶梅》各3宗

 自影視處宣布不會將《聖經》呈交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級後,事件仍未平息。該處截至昨日共收2,307宗關於《聖經》不雅投訴,除12宗外,其餘均是以電郵發出;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則有225宗。此外,該處亦收到不少「奇異」的零星投訴,包括《可蘭經》及《金瓶梅》分別錄得3宗投訴,而《格林童話》、莎士比亞名著及電影《美女與野獸》亦各有1宗投訴。

張民炳:疑有組織行為

 張民炳認為,近日影視處於數日內接獲2,000多宗投訴,甚至牽連其他經書典籍、名著,「確實好奇怪」,反映事件可能是有組織的行動,審裁處將按既定程序處理。他指,日後可能需要收緊有關投訴方式,例如要求投訴人提供姓名及投訴理據,以助有效跟進問題。

學生報至今未提上訴申請

 中大學生報上屆與現屆的編委會成員周四晚與一眾校友律師會面諮詢法律意見,當中包括前校友李劍雄。而截至昨日,審裁處發言人指,仍未收到該報的上訴申請。據審裁處的上訴規定,該報最遲可於下周一前提出上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