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二百萬名持有人:我的光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1]
放大圖片

 ■杜藹茵:持特區護照出境特別有安全感。本報記者 曾慶威 攝

 「為甚麼中國人要用BNO?我們是中國人,用中國護照順理成章。」第200萬本特區護照持有人杜藹茵說。這本比「護身符」更富安全感的特區護照,陪伴她遨遊萬里,近至泰國,遠至英國,一樣暢通無阻。她說:「持特區護照始終有安全感,就算在外面發生甚麼事,都有中國使領館保護。」

 杜藹茵是其中一個「捨BNO取特區護照」的港人。2002年,她的訪英、法之旅準備得如火如荼,卻被護照問題困擾,「當時我的BNO到期,但好唔忿氣當時點解持BNO去英國要簽證,把心一橫就同丈夫一齊申請特區護照。」豈料不久後入境處通知,她可獲得一本不一樣的護照—她就是第200萬本特區護照的持有人。

 「這是我的光榮!」除了榮譽,還有一份歸屬感和安全感,她表示:「我們已經同英國斷了纜!更何況特區護照真係幾好用,免簽證地區多,又有歸屬感。」她說,即使日後這本護照到期,她仍會好好保存和續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