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最差遊客 中國人排第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4]
放大圖片

 有調查顯示,日本遊客獲歐洲酒店業界評為全球最佳遊客,而美國人和瑞士人則分別位列第2及第3位;中國人則被評為全球最差遊客的第3位,僅次於法國和印度人。

 英國著名旅遊網站Expedia訪問了1.5萬名歐洲酒店業人士,調查他們對各國遊客表現的意見,結果日本遊客被評為整潔及有禮貌,獲選為全球最佳遊客,得票超越排第2位的美國人35%,而第3位的瑞士遊客被形容為文靜和為人設想。

 全球最差遊客是以傲慢見稱的法國人,他們被指拒絕講當地語言,吝嗇打賞和粗魯無禮,故取代英國人成為酒店業人士眼中最「惡頂」旅客。而僅次於法國人的最差旅客依次為印度人、中國人、俄羅斯人和英國人。

英國人小費吝嗇愛投訴

 在5年前同類調查中被評為最差旅客的英國人今年有所進步,下跌4級獲評為全球第5差的遊客。受訪者評選英國人付小費的吝嗇程度排第5,衣著品味是第2差,愛投訴的程度排第3,連英國酒店的業界人士都認為本土住客的態度最惡劣。

美國遊客衣著品味最差

 Expedia的總經理卡爾泰列里說︰「我們在全球的排名沒有大改變,外國的酒店業人士仍然認為我們嘈吵、不整齊和衣履不整,這令我們大感失望。」不過英國人同時是僅次於美國人和俄羅斯人的大豪客,「雖然英國人被視為花錢疏爽是件好事,不過我們目前要努力掃除無禮和無品味的行為。」

 另外,美國遊客被評為衣著品味最差,德國遊客則被指付小費時最吝嗇;衣著品味最佳的遊客是意大利人,其次是法國人和西班牙人。  ■路透社/《每日電訊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