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旅遊局:中國遊客最難服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4]

 部分中國遊客「不拘小節」,令人尷尬。法國旅遊局在北京辦事處的工作人員托馬斯說,最難服侍的遊客要數中國人。

女遊客穿內衣游泳

 托馬斯稱法國的酒店一般不供應開水,而且有些三星級酒店沒有空調,經常有中國遊客向酒店服務員發洩不滿,而且對服務員不禮貌。他在巴黎大街常常見到一些中國遊客只顧留影,不聽導遊介紹,而中國遊客不僅在別人拍照時擋住他們的鏡頭,且長時間佔用景點,又偷偷在禁止拍照的地方拍照。

 中國領隊李東莉一次帶團去泰國,一般飛機廣播是沒有中文,但那次機程竟用中文廣播了3次,「各位乘客,耳機是不能過泰國海關的,請大家不要把飛機上的耳機帶下去」。第2和第3次廣播分別要求乘客不要把毛毯以及餐具帶走,但下機時居然真有中國遊客把餐具藏起來。另一次,一個20多歲的女子只穿內衣就下海游泳,更離譜的是一個20多歲男子就在海邊餐廳脫掉衣服換泳衣。

酒店大堂練太極拳

 另一名領隊帶老人團去澳洲,清晨4點多,整個酒店都被吵醒,原來十幾位老人在大廳練功。當時酒店職員很緊張,以為中國人要抗議或示威,立即報警。等領隊下來才知道虛驚一場,原來由於酒店旁沒有空地,老人只好在大堂練起太極拳。  ■綜合報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