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教協「談判」 現羅生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4]
放大圖片

 ■李柱銘(右)昨日首度向李國章作出提問。圖為他與莫禮時「密密斟」。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教院前副校長陸鴻基對李國章的「You will pay」指控,緣起於陸聲稱李要求他「譴責」04年7月初絕食抗議的超額教師,而絕食抗議是由教協發起。

張文光突「出招」提書面證供

 教協會長張文光前晚突然「出招」,向聆訊調查委員會提交書面證供,指李國章日前在庭上作供「與事實不符」,事實是當時教協已與教統局「談判破裂」、「不歡而散」。不過,李國章並不認同其說法,他強調當局於6月28日已與教協就絕大部分項目達成共識,雙方也已交待會繼續會面,談判是持續進行的過程,絕無「破裂」一事,當局亦沒有理由要求譴責教協。

致電陸無關超額教師抗議

 李國章昨作供時重申,04年6月29日致電陸鴻基,是希望教院能支持教統局終止超額教師優先聘用期的決定,而事實上,申訴專員公署5月份已指出優先聘用期對師訓畢業生不公平,而教院也隨即發表聲明同意有關說法,由於教協在6月份作出一連串反對行動,他希望教院能重申其立場,顯示對畢業生利益的關注。

教局與教協一直保持溝通

 他表示,教統局一直有與教協保持溝通,亦尊重其爭取教師權益的工會行動,加上教院從沒公開表示反對教協的做法,根本沒有理由要求教院譴責教協。而教協是合法組織,他覺得透過行動爭取是其權利,亦是正常事,「我有形容(絕食)不必要,亦有表示遺憾,但沒說過是壞事,更從沒譴責過他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