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報》轉載情色版 被裁二級不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4]

 【本報訊】中大學生報2、3月號「情色版」早前被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為二級不雅刊物,導致轉載相關內容的《明報》亦「難逃劫數」。

 審裁處今日於報章刊登公告,指刊載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問卷調查的《明報》「生活版」,暫時列為二級不雅。《明報》昨晚發表聲明,表示對評級並不同意,將就事件向審裁處提出上訴。

 截至昨日,影視處就《明報》轉載「情色版」及邀請評審員就3份報章色情版作模擬評級的報道的投訴,已分別累積至12及8宗。

發聲明指不同意裁決

 《明報》在本月13日,將《中大學生報》中涉及亂倫、人獸交等的問卷,轉載於副刊《星期日生活》版中,影視處在收到投訴後將物品送審裁處評級,審裁處經評審後暫時將有關報道列為二級不雅,今日在《星島日報》刊登有關公告。

 《明報》總編輯張健波表示不同意評級,會盡快要求審裁處進行覆核,有需要時會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另外,《明報》又於本月21日刊登「7員評學生報 不及一級鹹古」的文章,報道中邀請了8名現職審裁員就3份報章的風月版及學生報進行「模擬評級」,被指有影響司法公正之嫌。《明報》發言人稱,報道只呈現各審裁員觀點,本身不帶任何判斷,加上刊登之日中大學生報事件尚未聆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