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出擊:金價短期向淡形勢兇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5]
放大圖片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繼前一周拋售僅1.5噸黃金後,歐洲央行售金協定簽署國5月14日當周售金17.7噸左右。歐洲央行表示,5月18日當周歐元體系黃金和應收黃金儲備減少2.8億歐元,至1,802.2億歐元。同期,歐元體系的外匯淨儲備增加了8億歐元至1,463億歐元。央行還表示,當周流通中的貨幣量減少了10億歐元,至6,241億歐元。同時,一般政府債務減少12億歐元,至412億歐元。

歐央行沽金減儲備

 黃金自身的疲軟,再加上美元漲原油跌的影響,金價昨日尾市把早段的微漲回吐。與此同時,白銀和鉑金同時報跌,金屬形勢仍見疲弱。白銀再次陷於13美元下方區間。印度的雨季來臨,中國宏調政策,對黃金需求又是一重打擊。而周初世界黃金會議的研究才剛公佈,一季度全球黃金投資需求減少26%。雖然一連串負面消息尚未可確認金價會出現大幅度之走弱,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金價若進一步備受更大的打擊,其價格下跌所造成的沽盤平倉效應,金價之形勢將更為兇險。

首季度需求減26%

 黃金的中期指標所見,金價存在跌破652美元甚或640美元支撐位的風險。技術圖表所見,近三周走勢形成之下降趨向線,依然對金價構成壓力,目前處於662水平,未有升破此區,市場仍維持利淡氣氛。向上進一步阻力見於10天平均線663.70水平,如果能夠突破將進一步提振市場人氣;繼而阻力將可看至667.50或50天平均線671.50水準。金價近日向上動力受限,但同樣下測支持亦一再未有伸延跌幅,下方在650-655區間似乎仍見充斥買盤支撐;不過,若出現失守,恐防弱勢見大幅擴展,下一級支持可參考下降通道下軌643.50水平。

銀價弱料見13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周二上探至13.11,但後勁不繼,又再次受壓於10天平均線而回落,更重新跌落13.00美元關口下方。短線仍須修復並回穩於10天平均線13.00美元上方,才可令弱勢得以緩和,估計再而升破下降趨向線阻力13.19水準,則可令銀價轉成較強穩發展,往後目標可看至100天平均線13.35水準。反之,若銀價未可守穩已測試多日之200天平均線,下行發展維持,目前200天線處於12.84水平;較近之延伸支持可看至12.70及250天平均線12.50美元,至於下降平衡通道底部12.32水平亦可為關鍵參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