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T業績平穩 全年賺1.2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6]
放大圖片

 ■盧永仁表示,集團手頭現金有約4億元,即使有大型收購也無集資壓力。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訊】I.T(0999)公布截至07年2月28日止末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1.22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0.08%,每股盈利0.12元,派末期息5仙。期內營業額上升16.5%至15.31億元,同店銷售額按年增加7.7%,但整體毛利率卻由去年的61.1%微跌至60.8%。

毛利率受產品組合拖低

 對於I.T去年毛利率下跌,公司解釋,因產品組合轉向毛利較低的國際品牌所致。I.T副主席盧永仁稱,07年下半年度經營毛利率為12.4%,期望08年度可維持此水平。

 盧永仁表示,公司現正研究兩個收購項目,若一年後無特殊情況而公司又沒有收購項目,公司有意將所持現金(扣除5,000萬元資本開支後)派予股東。

正研購兩個大中華項目

 他稱,收購對象必須與公司業務相配合,可以帶來增值效果,現研究的地區暫時會局限於亞洲區,該兩個研究中的項目也是在大中華區。手頭現金約4億元,即使有大型收購項目,也沒有集資壓力。

年內擬於內地開20新店

 盧永仁又期望,本年度內地業務可收支平衡。公司佔5成的合營企業旭日宜泰收入上升57.8%,達3.32億元,同店增長40%,全年虧損1,200萬元,當中以下半年表現較佳,上半年的虧損為1,700萬元,下半年已獲得盈利。公司又計劃今年在本港及內地新增銷售店舖面積分別增長約10%,而本港及內地分別新增不少於10間及10至20間店,資本開支不多於5,000萬元。

內地營業額今年料增50%

 巿場關注租金開支方面,公司指,計及管理費、地租及差餉等,整體租金開支的升幅達到14.8%。公司預期,今年本港及內地營業額分別增長15%至20%及40%至50%。

 香港業務在今年3至4月店舖銷售增長13%,黃金周期間的同店銷售增長超過11%。內地業務於3至4月店舖銷售增長超過73%,黃金周期間同店銷售增長逾50%。公司正就於內地開設網上交易平台進行可行性研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