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倉:內地項目4年始有收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6]
放大圖片

 ■吳光正表示,九倉有意增加豪宅比重。 本報記者李永青 攝

 【本報訊】(記者 李永青)九倉(0004)主席吳光正表示,內地實施宏調,料長遠會對內地地產有正面影響,而現時集團於內地的地產項目,平均3至4年才達收成期,故宏調對集團的影響屬「可接受」。他又表示,正研究參與下周屯門的賣地,及將旗下物業和酒店以REIT上市。

研究參與下周屯門賣地

 吳光正昨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現時集團於內地可發展土地面積約5,000萬呎,若項目種類及價錢適合,會考慮增加土地儲備。至於香港地產業務,他稱集團位於山頂一帶有不少豪宅物業,由於本港豪宅市場發展特別,如有合適機會,會考慮增加豪宅物業的比重。

 他又預期,近年本港隨著經濟及貿易發展良好,對商場、寫字樓及住宅市道前景樂觀,在需求持續下,相信租金亦因此而平穩增長。他說,97年以後,本港經過6至7年通縮期,在04至06年經濟開始上升,料未來香港經濟亦有不俗表現,對租務市場前景有正面影響。

讚港碼頭同區無出其右

 對於深圳及香港港口之間的競爭,他認為,現時香港和珠三角每年整體貨櫃碼頭吞吐量逾2,600萬噸,規模之大及效率之快,是任何一個地區都難以相比,若硬性要將香港及深圳的貨櫃碼頭作比較,只屬短視,應著重整體珠三角港口發展,這才對香港和內地兩地經濟更為重要。 至於如何評價香港回歸十年的情況,吳光正以「成功」來形容,並指後十年的情況,將會「更成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