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透視:華創零售業務增長理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6]
放大圖片

中銀國際證券

 華潤創業(0291)公佈公司07年1季度淨利潤同比增長了10%至7.4億港幣。不包括06年1季度和07年1季度投資物業重估盈餘2.43億港幣,07年1季度核心業務淨利潤同比增長約27%;這主要受到零售業務良好業績的拉動。主要由於投資物業的重估盈餘,我們將華潤創業07年盈利預測上調6%,但維持08、09年預測不變。

超市毛利率保持穩定

 07年1季度,零售業務總部利息及費用前純利同比增長32%至1.68億港幣。07年1季度,超市業務銷售收入同比增長30%至63.3億港幣,實現盈利1.3億港幣,同比增長29%。零售業務的主要動力來自於中國內地業務,其銷售收入同比增長35%,淨利潤同比增長39%。中國內地超市業務收入的增長主要得益於同店銷售收入同比增長8.7%,而且毛利率保持穩定,費用比率也有所下降。得益於「Esprit」品牌銷售額和利潤分別實現 34% 和26%的增長,公司07年1季度品牌時尚產品經銷業務的淨利潤較上年同期的1,100萬港幣增長至2,300萬港幣。

 07年1季度,飲品業務銷售收入同比增長52%至23億港幣,這主要得益於啤酒銷量增加 (同比增長43%至約117萬千升),且平均售價估計上升了5-6%(因高檔啤酒銷量同比增長了80%)。同期,主打品牌「雪花」啤酒的銷量增幅巨大,接近96%,至約82萬千升,約佔1季度啤酒總銷量的71%,佔比高於06年4季度的64%。但是,由於公司在建立銷售渠道和推廣主打品牌上投入大量資金,07年1季度飲品業務的淨虧損由上年同期的2,900萬港幣提高至3,200萬港幣。

目前股價估值充分

 公司目前股價較07年和08年預期淨資產值分別溢價9%和2%,並是自99年以來12個月平均預期滾動市盈率的最高值。我們認為當前股價下估值充分,因此我們維持對該股同步大市評級。但是,考慮到08年預測淨資產值(主要是由於淨資產值預測中華潤創業及同業股價的變動),我們將目標價格由24.00港幣上調至27.20港幣(昨收27.15元)。 (摘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