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再拒配 小馬未言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8]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27日報道:「馬王配」進度停滯不前,極可能朝「馬王合」轉向。核心人士透露,馬營已清楚接收到立法院長王金平不願搭配的訊息,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仍不放棄,要做最後努力。

 「馬王配」進展不順,馬營與基層同感焦慮,依照馬營設定的時程,6月24日前,一定要確定「副總統」搭檔人選,馬英九才能在全台黨代表大會中完備提名程序。馬英九日前提出明確時間表,希望「馬王配」在5月底前要講清楚。

馬營做「最壞打算」

 據了解,馬營已明確接收到王金平拒絕搭配的訊息,因此已啟動因應機制,但馬英九本人還希望做最後努力,盼王金平能感受到他的誠意。不過,國民黨一高層形容,「這件事已經大勢抵定了」,他表示,馬王會時,王金平直接告訴馬英九找別人搭檔,但馬英九擔心王只是客氣,仍不放棄,一直想約王金平再度會面;王馬幕僚交叉求證後,馬營漸漸搞清楚,這其實是王金平的真正意向,並非客氣。

 儘管馬英九表示仍不放棄兩人搭檔的可能,但黨部已經開始做「最壞的打算」,只要「馬王配」確定破局,將規劃王金平擔任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並競選立法院長,同時邀王金平接掌競選總部主委,以營造「馬王合」的氣勢。

王冀固守立法院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表示,與其說「馬王配」,不如談「馬王合」共謀國民黨2008年勝選,來得更貼切。親近王金平的黨籍立委許舒博今天說,據他了解,王金平堅持固守「山海關(即立法院)」,「馬王配」可能已破局,榮譽主席連戰也明白,相信待王金平出訪返台後就會對外說明。

 立委許舒博(雲林縣)表示,王金平一旦允諾搭配競選,為免遭民進黨批評議事不公,勢必要辭去立法院長一職,如此一來,將增加2008大選變數;因此,王金平堅持固守「山海關」,確保立法院,才能穩住國民黨「總統」選情。許舒博指出,相信連戰應該也接受到這個訊息,明白馬王配不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