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市透視:港股持續弱勢 後市審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30]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5月29日,港股持續弱勢,恆指於盤中一度下試20400關口後喘定跌勢,惟以短期走勢而言,我們對後市維持審慎態度,恆指跌勢仍有隨時加劇可能,最後防線依然在20200。

恆指跌後彈力轉弱

 以過去兩個月的資料來看,恆指曾經出現四次單日跌幅逾200點的紀錄,出現日期分別是4月19日、4月30日、5月11日和5月25日。恆指在頭三次的下跌,在跌後的兩個交易天之內已可以收復失地;但以最近一次(5月25日)的下跌來看,恆指未能收復失地之餘,更有延續擴大跌勢的跡象。明顯地,恆指的運行模式已出現改變,目前的跌後反彈動力已顯著轉弱,若失守20200的最後防線,中短期的升後調整就會轉為明顯。

賣地成績未有驚喜

 兩幅屯門地皮已成功拍賣,成交價在市場預期範圍之內,料對本地地產股的刺激有限,長實(0001)跌0.8%,新鴻基地產(0016)跌0.1%,股價仍受制於50天平均線以下。另外,重磅股中移動(0941)連跌第五個交易日,考驗至50天平均線71.66元,不容再失。

國指回穩未脫險境

 國指下試至10500關口後收窄跌幅,20天平均線失而復得,惟短期走勢未脫險境,國指的反彈阻力在10750,需升穿此位後才可扭轉弱勢,在中資金融股板塊整體受壓的情況下,估計國指仍以向下發展機會較大,注意10500關口的支援力。

 個別細價股繼續熱炒,文化傳信(0343)升99.4%,真樂發(1003)升39.7%,為最矚目的焦點股份。但要緊記,若恆指不保最後防線20200,將顯示大盤走勢有可能進一步轉弱,炒買細價股的行動就需要暫告一段落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