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下周率團訪京津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30]
放大圖片

 ■四通八達的現代化交通網絡,已成為天津濱海新區快速發展的大動脈。資料圖片

 【本報訊】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下周將展開頻繁的內地訪問之旅。下周二,他將前往北京,出席規格極高的「紀念香港基本法實施10周年座談會」,隨後到訪天津參觀基建及與當地領導會面,了解天津最新的發展情況,再率領龐大的特區政府及商界代表團赴長沙出席第4屆泛珠合作論壇,就產業轉移、市場對接、勞務合作和金融合作四大議題,與「泛珠」9省區和澳門特區作深入商討,以求增加雙方合作、互動發展。

 曾蔭權將於下周二(6月5日)前往北京,出席6日上午由中央政府舉辦的「紀念香港基本法實施10周年座談會」,據悉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港澳辦官員等將出席座談會。特區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等特區官員將陪同曾蔭權上京。

訪天津參觀企業碼頭

 曾蔭權在出席上午的座談會後,將於下午立即乘車轉赴天津,拜訪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市長戴相龍等天津市領導,期間更會到訪當地企業,了解其最新發展,並會參觀天津集裝箱碼頭、天津濱海新區等基建發展項目,晚上又會出席天津市政府安排的宴請活動。

 在天津旋風訪問一天後,馬不停蹄的曾蔭權將於8日中午飛往長沙,出席於6月8日至12日的第4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及經濟洽談會。曾蔭權將於6月9日的高層論壇上發言,翌日並會在「9+2」行政首長與東盟商務官員對話交流活動上致辭,及與其他9個省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行政首長進行聯席會議。

四大議題商增加合作

 出席是次會議的香港代表團成員總人數為40人,包括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等,總人數更超過上屆「泛珠論壇」25人的規模。

 同時,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也會率領政府代表團參加是次論壇和經貿洽談會。總人數為27人的澳門政府代表團中則有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泛珠聯席會議秘書處副秘書長何永安。

 在本屆「泛珠論壇」活動期間,港澳政府代表團將就產業轉移、市場對接、勞務合作和金融合作四大議題與「泛珠」區域其他9省區商討密切合作、互動發展事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