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觀察:港股顯著回升 弱勢出現回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1]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5月31日,港股出現顯著回升;美股再創新高,內地A股先急挫後倒升,都是支持港股作出跌後回穩的因素。目前,恆指於周三下試至20200最後防線後守穩,並且於昨日作出強力彈升,相信大市的短期弱勢已有所回穩,恆指若能進一步升穿20750阻力,有望重拾強勢。

A股未連跌兩日訊號

 A股經過周三下滑逾6%後,昨日開盤初段曾一度急挫,但最後總算能夠收復失地並出現倒升,並沒有出現連跌兩個交易日的不利訊號。事實上,港股早前一直出現跟不上外圍股市升勢的情況,主因是市場擔心外圍股市創新高之後,有隨時停下來的可能。目前,A股在調高股票交易印花稅後已見出現下跌調整,若沒有再次出現持續性的急挫,情況或有利本港市場打開「心結」,有利資金回流市場。

 從市況所見,中石化(0386)表現最為突出,股價急升9.7%再創歷史新高,分別為恆指和國指帶來53點和78點的進賬。惟觀乎其他主要藍籌股,走勢上仍有待出現突破;匯豐(0005)受惠於歐美股市的強勢,表現最為堅穩,若股價能夠趁機升穿150元關口,可望成為藍籌股的領導火車頭。

國指穿10750可強勢

 國指彈升動力更見強勁,在中石化領軍下,各主要指數成份股普遍錄得有逾1%升幅,當中以中資銀行股的表現較為遜色,但龍頭股招行(3968)總算能返回20元關口之上。目前,國指已告上衝至10750的關鍵阻力位,若能成功向上突破,較早前形成的「島形轉向」訊號將會被打破,有利國指重拾強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