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慶回歸 港股6月勢頭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4]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何麗琪)投資界對股市都有「五窮六絕」的說法,但在內地不斷推進北水南調的政策支持下,五月份港股表現已打破「五窮」論調。分析員指出,「六絕」可能出現機會也減低。美國最新公布經濟數據表現不俗,加上國稅局於短期內無意開徵資產增值稅,內地QDII產品相繼推出市場,料未來將有更多資金流入港股,對港股後市帶來支持。本港慶祝7月1日回歸十周年之前,6月份港股料不會大跌,有望上試22,000點水平,國企股可望跑贏大市,上試12,000點至12,500點水平。

 恆指成份股今日將正式加入平安保險(2318)為成份股,令恆指成份增加至39隻,指數基金於上周已開始換馬。

平保今染藍 指數基金追貨

 另外,中國保監會資金運用管理部主任孫建勇早前表示,當局將於一至兩個月內推出新措施,擴大內地保險公司QDII的海外投資範圍。據平保年報顯示其總資產達到近5,000億元,若總資產的15%可投資海外,涉及資金達750億。資深股評人黎偉成指出,消息利好中資金融股表現,加上石油石化股有支持,國企指數表現料可跑贏大市。

 黎偉成又指出,受中國財政部上周股票印花稅稅率高至0.3%,恆指於過去一個星期累計上升82點或0.4%,不及於道指及納指分別上升1.19%與2.22%的表現,主要受困於深、滬弱市。

 黎偉成估計,港股料於6月份可望受美股創新高推動同步走高,可挑戰21,088點,並於20,130點有支持。

「北水」快抵港 大市挑戰高位

 他表示,中國國稅總局官員5月31日明確表示短期內不會徵收資本利得稅,和取消利息稅政策出台,暫時消除投資者對中央採取政策干預股市的憂慮,滬、深綜指回穩,對恆指有支持。另外,內地商業銀行近期積極籌組的QDII理財產品,其中有一半可投資港市股票類基金,令「北水」有望於6月抵港。同時,美國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不俗,華爾街股市投資氣氛改善,抵銷當地房地產股下跌的負面影響。

 他相信,若大市成交配合,可補向下跌裂口20,799點至20,554點的頂部,短線暫難挑戰歷史高位21,088點,而越此小雙底頸線,相信未來一、兩個月內有機會達上升目標22,048點,並維持預期2007全年見23,500點至24,000點目標不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