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安逾4億購青藏豪華列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4]

 【本報訊】(記者 王月)繼收購內地數家酒店之後,永安旅遊(1189)再拓內地市場,於日前宣佈以5,290萬美元(相當於約4.13億港元),收購一間在內地經營青藏鐵路等豪華旅遊列車的公司,佔股比例72%。

 永安旅遊宣布,其全資附屬公司運高國際收購唐古拉集團72%的股份,作價5,290萬美元。唐古拉集團的主要資產是RailPartners(RPI)。去年12月,RPI與國有的青藏鐵路公司合資成立TRL公司(佔股比例分別為49%和51%),獲准經營兩條豪華旅遊列車,即北京至西藏拉薩和北京至雲南麗江,年期為50年,其中包括於青藏鐵路上的16年獨家經營權。

 永安集團主席余錦基表示,未來數年,內地豪華旅遊列車服務市場將明顯擴張,由內地其他城市前往西藏旅遊的市場也將有極大增長,是次認購為永安旅遊在中國開發豪華旅遊市場提供了一個極佳的機會。

明年第三季開始商業運營

 預計列車服務之商業運營將於2008年第三季開始,共推出3架列車,總載客量為288名乘客,每架列車將包括12卡套房車卡、2卡餐廚車卡及1卡臥寢車卡。

 據悉,列車上的服務將由經營東方快車、Rovos Rail等的Key International Hotels來承辦,列車則由青島四方-龐巴迪-鮑爾(BSP)負責建造,總合約價值為6.54億元人民幣(約8,400萬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