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避走A股 資金轉掃H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6]
放大圖片

 ■內地資金轉戰香江,料對港股帶來不俗的支持作用。

 【本報訊】(記者 章佳強)港股昨日走勢恍如「過山車」般大起大落,不過低位卻獲支持,並明顯見到有資金趁跌市勇掃H股,令國企指數連續多個交易日表現均優於恆指,其中昨日又以石油石化股成為主要追貨對象。有市場人士認為,內地股市近期波動,將有更多內地資金轉投港股,加上QDII效應刺激,相信港股後市有不俗支持。

大福:內地客增10%至20%

 雖然港交所(0388)主席夏佳理表示,難以確定是否有內地資金流入港股。但有本港證券行卻表示,近來新開戶人數中,內地客戶所佔的比例逾來逾大,反映已有醒目資金趁內地市況波動套現離場,將資金轉投相對落後的港股。

 大福證券表示,近期內地客來港開戶的情況增多,在過去的兩個月,該公司每100個新客中,便約有30%至40%為內地客戶,較一至兩年前所佔的10%至20%大幅增加。而內地客戶不但投資策略較進取,交易金額和活躍程度更較一般本地客為高,如開戶金額同為100萬元,本地客每月成交量約100萬元,但內地客戶成交量卻可高達300至400萬元,而且主要購買國企紅籌股。有分析員認為,內地股市若持續波動,相信內地投資者更會視港股為「避風港」,令內地資金轉投港股的情況持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