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房地產政策需大調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6]

 【本報訊】《北京日報》5日刊登中國發改委經濟研究所王小廣的文章,指中國宏觀調控面臨五大難題,現今要提高宏觀調控的效果,有必要下決心對房地產的發展政策和出口政策進行較大的調整。

 王小廣認為,造成此輪投資過熱的根本原因是長期存在兩個「過度增長」問題:即房地產的過度增長和出口過度增長。新一輪經濟增長存在兩大結構性失衡問題。一是投資與消費增長嚴重的不平衡,二是國際收支不平衡問題在不斷加劇。要從根本上扭轉兩大失衡問題,並提高宏觀調控的效果,有必要下決心對房地產的發展政策和出口政策進行較大的調整,加快使經濟增長轉向主要依靠消費增長和產業結構升級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