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狂牛轉戰樓市 深滬樓價瘋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8]
放大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熊君慧 實習記者:羅冬凱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翔

 近期內地股市動盪,但踏入5月份,樓市卻承接了股市早前的瘋狂,其中深圳樓市更被業界形容為 「天天漲停」。最新數據顯示,5月份深圳商品房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14,223元,較上月急漲兩成,關內每平方米均價已過兩萬元,豪宅平方米單價已到3萬以上。深圳已經成為中國內地商品房平均價格最高的城市。在上海,幾乎所有的樓盤上月再次發力猛漲,有樓盤的開盤價竟然比此前最高價上漲了70%。

 根據對深圳國土局網站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14,223元,環比指數大於20%,其中豪宅平方米單價超過3萬元(相當於每平方呎2,800元),造價幾近香港部分新界住宅。

 各區當中,深圳福田區房價漲幅最快,較上個月上漲4成。除鹽田區房價與上月基本持平外,其餘各區都有10%至30%的漲幅。關外新房成交面積佔總成交面積的74%,關內的新樓盤日漸稀缺。長期關注深圳樓市的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這個數據比較準確反映了深圳房價上漲、屢創新高的態勢。在房價上漲的同時,樓房交易量卻有所萎縮。5月新房銷售4,506套,較4月份4,656套的銷量有所下降。

關內稀缺 福田單月漲4成

 深圳中原總經理李耀智(圖)表示,今年一季度,深圳新房成交量約230萬平方米,但新增供應量只有140萬平方米,巨大的供求失衡,是深圳樓價「瘋漲」的主因。此外一批高端項目入市,也間接拉動了深圳全市商品房的銷售均價;此前一直被視為深圳樓市「窪地」的羅湖區,進入07年以來樓價大幅上升。還有近來已有不少投資者從股市「獲利回吐」,將資金轉移到樓市。深圳中原相關預測顯示,今年以來,深圳樓市中的「投資」資金已近25%,較去年大幅上升超過1成。

泡沫湧現 業界籲謹慎入市

 而深圳綜合研究院研究員周旭認為:90/70政策(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要佔70%)使部分項目未能順利在今年上半年推向市場,導致今年深圳住宅供應量階段性劇減,加大了供需矛盾,是導致房價迅速上漲的直接原因。

有市場人士認為,目前深圳樓市內含泡沫成分。由於深圳城市整體經濟實力還無法與上海或北京抗衡,所以,深圳房價會有「封頂」的時候,房價不可能再這樣無限度的看漲,規勸炒家謹慎入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