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三通新突破閩組團首航澎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2]
放大圖片

 本報特派記者李東波澎湖直擊報道 兩岸直接三通有了新的突破,福建省副省長王美香昨日率領的閩省澎湖交流考察團117人經金門包機順利抵達澎湖馬公機場,開創了大陸官方代表團經金門直接前赴澎湖的先例。晚間,王美香即與澎湖地區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林炳坤、澎湖縣長王乾發、澎湖議長劉陳昭玲展開會談。她表示,目前福建居民赴澎湖旅遊的時機與條件越來越成熟,希望透過此次考察活動,進一步推動澎湖遊的進展,希望該旅遊線路能早日啟動。

 王美香甫一落地澎湖,便受到大批台灣媒體圍堵採訪。她感慨道,從廈門至澎湖未想到這麼快就能抵達。早晨8點30分從廈門出發,中午時分就降落馬公機場,除卻金門逗留時間,一趟行程還不到一個半小時。

 王美香告訴記者,她最感興趣的是澎湖的海上線路,包括珊瑚、沙灘等在《外婆的澎湖灣》中耳熟能詳的景色。

探路之旅 冀閩澎多方合作

 王美香坦言,此行一個任務就是為盡早啟動福建居民澎湖遊作先遣調研和協商。她說,今天會見澎湖地區行政機構主管,閩省省市旅遊局主官、口岸、交通等部門高層均在場,希望福建與澎湖兩地除了旅遊外,應可在「小三通」、漁業、科技文化交流等方面展開雙向合作與互動。

 她表示,雖然福建至澎湖的貨運直航已經實現,但希望兩地的海上客運直航班輪能夠早日開通。此外,她建議,澎湖當地學校可以與福建省的中小學進行聯誼活動,結成友好學校,並赴福建舉行學生夏令營活動,推動教育科技的交流互動。同時,媽祖、保生大帝等兩地共同的民間信仰也是雙方往來的重要載體。王美香也希望閩澎兩地的漁業可加強合作。

 澎湖地區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林炳坤也表示,希望當地行政機構能夠與福建省此行的對應單位人員進行交流,推動兩地各方面的交流互動。

縣長親迎 品嚐澎湖「漁家樂」

 王美香一行抵金門、澎湖,兩地高官均親自前往碼頭和機場迎接。金門縣長李炷烽指出,開放大陸觀光客來金門旅遊,王美香的大力支持是關鍵因素之一,這次王美香到澎湖交流考察,對未來小三通觀光交流深化將有相當的影響。

 據悉,王美香抵達澎湖後,乘船赴海上平台釣花枝,品嚐了一次澎湖當地「漁家樂」,上午在金門逗留期間參觀了當地的水頭部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