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孔德添籌碼 再選足總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4]
放大圖片

 ■梁孔德(中)獲愉園、公民主席貝鈞奇(左)及南華足主羅傑承(右)支持參選。 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繼2005年在香港足總主席選舉以4票之差不敵現任主席康寶駒之後,梁孔德今年捲土重來,決定在每2年一度的足總大選中,再度挑戰康寶駒。與2年前一樣,梁孔德今年再度競選香港足總主席一職,仍然獲得愉園、南華、公民及香雪晨曦4間甲組球會的支持,另外還獲馬會答應,成立一個2億元的基金,用作資助本地足球。

 兩年前以4票之差飲恨,梁孔德承認上屆落敗原因是沒有充分準備,但亦因如此,早在2年前落敗一刻已準備今屆的選舉,故此對今年的競選充滿信心。梁孔德表示:「在過去的2年,已經與不少政府、商界及球圈人士溝通過,並定出未來2年一屆足總主席的4大目標政綱。」

 曾於97年出任南華副足主的梁孔德不諱言:「香港足球許多制度已經落伍,跟不上其他亞洲地區的時代步伐,我們必須從制度上作出徹底改變,才有更美好前景。」他續稱,定出的4大政綱均是針對香港足總需要而制定。第一:加強與政府、政界、球圈及地區人士溝通;第二:定出香港隊及香港本地球圈的發展長遠動向;第三:加強足總內部的工作;第四:加強足總對外的工作。

建議贊助商可免稅

 在加強與政府、政界、球圈及地區人士溝通方面,除了要在明年內落成位於將軍澳堆填區的香港足球訓練基地,在18區內也要加建小型足球場,並加強5人賽的推廣。此外,梁孔德更建議贊助本地球會的商家,可豁免部分稅項。

 在第2項政綱方面,就是要將香港隊的世界排名提升在100位之內。另外,希望在未來2至3年內,香港能派隊參加中超聯賽事;而除了球員要職業化,球證亦需要職業化,以提升本地聯賽的可觀性。

大幅增加冠軍獎金

 至於加強足總內部工作方面,本地4大錦標的冠軍獎金都要增加,聯賽的冠軍獎金要由原本的12萬增加至50萬元;而另外3個盃賽的冠軍獎金,則由原本每個的8萬元增加至每個30萬元。最後一項政綱,除了要職員考察,更要加強與傳媒合作,令足總透明度增加,而且更要強化足總的網頁,務求要與球迷、球圈、地區及政府人士推動香港的足球發展。

康寶駒未決定競選

 香港足總主席康寶駒昨日回應梁孔德參選一事時表示,能夠有多1個人為香港足球挺身而出,願為本地足球賣力,實屬美事。對於梁成功爭取到馬會撥出2億港元贊助,康坦言:「現時本地足球發展最為缺乏的就是資金,能夠有如此可觀的款項支持,當然是一件好事!」至於康寶駒會否競選連任,他只表示會在6月20日最後提名前始作決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