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主任籲關愛老人促和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6]
放大圖片

 ■譚婆婆向高祀仁送一個印有毛澤東像的裝飾品作禮物。本報記者徐海煒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高祀仁在探訪獨居長者時,特別提到和諧社會的重要性。他說,中央和特區政府正致力於建設和諧社會、和諧香港,一心一意維護和促進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現在香港經濟不斷發展,社會應關愛老人,特別要關注弱勢群體,讓他們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為促進社會和諧共同努力,並認為特區政府收入增加,有能力拿出更多的資源,完善現時保障制度,保障有需要的社群。

盛讚香港保障制度

 高祀仁在訪問時強調,社會和諧必須建基於完善的社會保障制度,而他對香港的保障制度可謂「讚口不絕」,指香港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非常健全,十分值得內地學習,如綜援制度,可以保障老人家能從政府拿到基本生活費用,從而保障生活需要。

 高祀仁又分享說,他到香港工作以後,了解到綜援金的制度,他認為綜援金是重要的社會保障,使得暫時找不到工作的人,滿足個人和家庭的基本生活需要,從而使家庭得到保障。推而廣之,越多家庭得到保障,整個社會也會更趨和諧。

望增撥資源助弱勢社群

 他並引述日前自己看到的資料顯示,香港男女壽命居世界前列,特別是女性壽命之長居世界第一。他分析,香港保障制度和醫療服務制度優良,而且香港人做事休息安排有序,這些都是香港人身體健康,壽命延長的原因。不過,他亦強調,在經濟發展的今日,香港特區政府應可投放更多資源,進一步完善現有保障制度,讓香港的弱勢群體能分享經濟的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