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戶掃中資股 港股創「三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6]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臨近半年結,加上市場再度炒作QDII的額度將會加快放寬,基金大戶連續兩日力吸優質中資股,推動恆指及國指齊創新高,亦令港股的成交高達833.6億元,是歷來第2大單日成交,其中窩輪成交佔156.8億元,是歷來新高。恆指昨日高開後,曾一度逼近21,088點歷史高位,最後收報21,017點,升149點,創收市新高。國企指數連續兩日創新高,全日急漲2.3%,收報11,443點,升262點。指數造好使港股市值再破紀錄,升至15.39萬億元。

 基金業人士指出,為「做靚」今年上半年的成績表,基金在6月中發力,力掃大型中資股,理由是中資股在恆指的比重超過四成,力掃中資股不單有利國指走勢,連早前上升動力不強、表現牛皮的恆指升勢亦被拉動起來,他預計,下周恆指及國指會繼續同創新高,升勢有望延續至月底。

成交833億歷來第二大

 全周計,國企指數急升663點,升幅達6.1%,遠超同期恆指2.4%的升幅,恆指本周只累升了508點,反映資金投入的重點是中資股而非傳統藍籌。此外,有證券商亦透露,部分內地居民確實透過不同渠道將資金帶來本港,主要炒落後A股股價的H股,例如三大石油股、部分有A股的資源股以及「六行三保」都是熱炒對象。不過他就拒絕進一步透露詳情,例如內地資金如何流入港股,

國指創新高直撲11500

 有關證券商表示,目前從內地流入港股的資金,實際比外界預期多出很多,才令港股在「水頭充足」下,無利好消息亦急升。

 郭沛金融首席分析員郭家耀指出,從周四及周五的十大成交排行榜中,開始轉由大價股主導,扭轉周初不少席位由細價股佔據情況,已反映基金正在換馬,並大手掃貨。他續指,港股的升勢在下周仍可維持,而當中落後的中資股料受追捧,例如中行(3988)等。

內地客狂炒「落後」H股

 若今晨美國公布的通脹數據屬溫和,下周恆指將可試21,500點的新高,國指目標更可上移至11,800點,另外,他又估計市場已經消化中國有機會再加息或推出新宏調等因素。

外圍造好後市可再攀升

 昨日的焦點中資股包括有建行(0939),因該行表示擬發行最多90億股A股,刺激股價急升3.1%,成交額更以41.4億元居全日「冠軍」,同樣計劃發行A股的中國遠洋(1919)單日漲逾7%,收報10.32元。中鋁(2600)連續第三日急升,繼周四升逾一成後,昨日再升8.3%,創13.32元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