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家難顧 「好失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9]

  一入「政治江湖」,從此身不由己。選舉擂台上的「刀光劍影」,詭譎局勢裡的無數「暗箭」,民意拉鋸欲進難進,這條坎坷的從政路,曾鈺成一走便是15年。他沒有言悔,只是說起政治生涯中的遺憾時,語氣有點落寞。

 他不愛回首前塵,但再理智的人,都有感性的時刻,尤其談及家庭時,他神情突然一黯,多次脫口而出:「好失敗!」他的電腦桌布是一張可愛指數爆燈的胖寶寶照片,那是他的寶貝外孫,望著照片,阿曾露出標準的外公甜笑問記者:「很可愛吧!」愛惜之情溢於言表。但他又不經意地透露「很少時間見他,對我有點陌生,見到我總是會哭」。

 這時候的阿曾,不是記者印象中的冷靜、嚴肅和內斂,他的眼神也變得滄桑,還有一種難以向外人道的哀傷。他的從政經歷,有著太多的掙扎與犧牲,是無數愛國愛港從政者的寫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