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謂紅籌國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0]
放大圖片

 ■香港證券交易所門前紅旗飄揚。

 公司在中國大陸境外註冊,股票於香港掛牌上市,帶有濃厚的中國概念股稱為紅籌股(Red Chip)。此外,市場將那些由中資企業直接控制或持有三成半股權以上的上市公司股份,亦稱為紅籌股。目前,在港上市的紅籌股,其中42隻獲恆生指數服務公司選定為恆生中資企業指數(俗稱「紅籌指數」﹚的成分股。

 國企股,又稱H股,是指經中國證監會審批後,獲准到香港上市的國有企業。凡獲准上市的國企股,均自動晉身為國企指數(即恆生中國企業指數)的成分股。國企指數成分股的入選要求,與恆生指數及紅籌指數(即恆生中資企業指數)有異。

 此外,在內地上市的內資股稱為「A股」,只供內地居民買賣。因此,不論是直接買賣或透過代名人買賣,香港及境外人士均嚴禁參與A股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