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H股上市成趨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0]

 去年10月上市的工行,是首隻以A+H同步上市的股份,揭開內地與香港證券市場新一頁。以往內地一直認為,優質的大型國企都跑到香港掛牌,而內地股民不能買賣H股,所以無法分享到內地經濟增長的成果。工行完成A+H同步上市後,日後中資股可「照搬」這一做法,令內地及本港市場同步發展壯大。

 第二隻以「A+H」股同步上市的是中信銀行,同樣是中資金融股。市場人士相信,日後大型的中資股都會偏向考慮A+H股同步上市,既能收到有高溢價的A股的好處,又能收到國際流通的H股好處。此外,自工行上市後,不少中資股都回內地發行A股,包括中行、國壽、交行、平保等,而下一步將會是紅籌股回歸內地股市,為兩地市場再譜新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