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端陽處處賽龍 赤柱最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0]
放大圖片

龍舟健兒們全力以赴,以汗水換取佳績。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吃粽、扒龍舟都是端午節最傳統的「指定動作」,每年均吸引不少市民湧往全港各個地方觀賞賽事。其中,赤柱龍舟賽已踏入第40個年頭,今年破天荒共有208隊、合共逾4,000名健兒報名參賽,破歷屆紀錄,亦因此令赤柱一帶商戶賣個滿堂紅。

 大雨過後,本港天氣在端午節前轉好,昨日氣溫更高達攝氏32度。烈日當空、汗流浹背,卻完全不減健兒的參戰熱情,他們均全力以赴,以汗水換取佳績。另一邊,不少市民均帶齊攝影裝備或身穿泳衣,全情投入觀賞賽事。由於赤柱泳灘海岸淺窄,是眾多舉辦龍舟比賽的地方中,市民最能與健兒近距離接觸、打成一片的一個,亦因此令氣氛特別高漲。

烈日當空 熱情不減

 經過逾50場比賽後,Devils Advocate及 Lamma Dragons分別奪得男、女子組冠軍,僑青龍則奪得混合盃冠軍。除龍舟比賽外,一班健兒又穿上有趣的戰衣參賽,像化身成超人及打扮成洋娃娃等,大會亦特別設立了一個「最搶鏡服飾獎」,結果由打扮成囚犯的Tesco Cherokees奪得。

 美泰玩具是其中一支參賽隊伍,他們的口號是「play together」。由於5月才正式報名參賽,只訓練了12小時。隊員Sunny表示,他們參賽的目的是為了讓一班管理人員了解中國傳統節日的意義,同時在練習過程中培養團隊精神及友誼,數名同事亦穿上旗袍為他們加油。當中的李小姐昨日生日,她表示能夠在端午節與一大班同事慶祝生日,實在非常開心,「我雖然無份參賽,但很落力替他們打氣。」在「醒神」打氣下,美泰玩具最終通過初賽,惜在複賽止步。

沙灘商戶 生意興旺

 市民昨日湧入赤柱,不論柴灣或銅鑼灣的小巴站均擠滿候車的人群,最高峰時要候車數十分鐘。此外,龍舟競渡亦帶旺沙灘一帶的商戶生意。以義工身份協助大會擺賣的中六學生阿德指出,昨日中午打後3小時裡,已有逾萬元生意,當中最好賣的是紀念T,已賣出逾200件。他說:「這裡氣氛很好,顧客買東西爽快,不會左看右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