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勞:「打大鱷」 顯一國兩制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0]
放大圖片

 ■曾蔭權坦言,「打大鱷」一役體現了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很多香港人對亞洲金融風暴記憶猶新,事後回望,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坦言,「打大鱷」一役在另一個角度看,充分體現了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這件事(入市)是特區政府自行決定的.....如果事件在97年前發生,事情就不是這麼簡單。我相信當時的財政司,一定要跑去英國匯報,要跑去當時的英倫銀行,找英國的財政大臣交代,分析利弊。還未談完,相信(香港的)股市都已經完蛋了。」

 從事公務40年,由港英時代的政務官到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認為,回歸後港人自主的空間,比殖民統治的時代大,而市民對公共事務的參與,亦比港英時代積極。

 他說:「好可能覺得當時是殖民統治下的政府,說甚麼也沒用。97後可見,整個文化有大大的轉變,對於任何一件事都很緊張,因為始終是自己屋企,這是自己的前途,這是自己的地方。所以參與度越來越高,政府要作出完全不同的調校。」

戴飛龍奔向全球金融中心

 曾蔭權在回歸初期,衣襟上長期掛著國旗、區旗的徽章,時刻提醒自己要落實「一國兩制」。現在,「一國兩制」已成功落實,這數年他也就改戴飛龍標誌:「小龍帶領我們飛出去,正式成為一個全球的金融中心。他又說,10年來,他最難忘的是97年的回歸慶典,特別是當日的那一場雨:「場內我們有很歡樂的環境,終於移交。但是大雨好像代表香港人的憂慮,不知將來前景如何,這是一個強烈的對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