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伯勵創順龍仁澤基金 籌128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1]
放大圖片

 ■何志平局長與蔡伯勵主席等順龍仁澤基金會董事局成a.jpg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由本港知名堪輿學家兼曆法家蔡伯勵發起成立的慈善機構—香港順龍仁澤基金有限公司,6月18日假中環順德聯誼總會會所舉行成立典禮,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應邀蒞臨主禮。基金會以「救助貧困、促進教育、支持正確宗教信仰、舉辦其他有益於香港及內地具慈善性質的活動」為宗旨,基金會的成立可謂一呼百應,現已籌得逾1,280多萬元善款。

夥拍中國扶貧基金會

 香港順龍仁澤基金董事會主席蔡伯勵於成立慶典上表示,秉承先賢濟世為懷,利樂眾生之精神而設立。他表示,基金會立志進行一系列慈善工作,基金喜獲中國扶貧基金會作為合作夥伴,中國扶貧基金會有10多年歷史,對扶貧助學救濟甚有經驗,今後得其指導,不致令基金會漫無目的,冀能使各位善長仁翁聊以告慰。今善門剛開,可以想像將來工作將日益繁重,希望社會人士,繼續支持,時加指導,務使善業宏揚,散葉開枝,弱勢社群得以受惠。

 主禮嘉賓何志平對基金會成立表示祝賀,並祝基金會大展鴻圖。他說, 順龍仁澤基金本年度活動,有救助內地貧困學子和資助順德家鄉病人的項目,這些都結合天時、地利和人和的傳統智慧。他稱,世間萬事萬物,都是因緣和合,可一而不可再,因此大家要珍惜緣起緣份,有能力的時候,多種善因,多結善緣,自然可以社會和諧,天下太平。

李嘉誠陳鴻道等支持

 成立慶典上,基金會向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廣東省兒童福利會分別遞交了20萬元善款支票。而眾多工商、文化界、政界知名人士以及各界善長應邀見證成立典禮。

 蔡伯勵為順德龍江人,服務社會數十年,深深體會到社會弱勢社群之疾苦,希望以仁澤的精神去幫助弱勢社群,故牽頭組織順龍仁澤基金。基金成立獲各界支持,李嘉誠、陳鴻道、蔡伯勵率先各捐200萬元,李兆基、蔡建中各捐100萬元,李祖澤、梁昆浩、王澤生夫人各捐50萬元,至6月8日基金會已籌得逾1,280多萬元善款。

 順龍仁澤基金董事會成員還包括副主席陳鴻道,司庫劉世鏞,秘書黃慧婉,董事蔡爾明、蔡彪、梁昆浩、蔡建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