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源同鄉會助建市醫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1]
放大圖片

 ■旅港河源市同鄉總會訪問團與當地領導在賓館前留影。

 【本報訊】旅港河源市同鄉總會日前在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林武及會長吳惠權的帶領下,回鄉拜訪河源市委、市政府及其轄下五縣一區領導,了解家鄉最新社會經濟狀況,並參與由該會捐資重建的黃潭小學教學樓落成典禮。曾憲梓慷慨捐資100萬港元,在河源五縣各建一所希望小學;同鄉總會亦捐獻518萬港元,支持河源市人民醫院新院建設。

 河源市委書記陳建華,副書記、市長劉小華以及連平、和平、龍川、紫金、東源縣和源城區各級領導,親切會見了河源市同鄉總會訪問團全體成員。而河源市政協主席陳志干,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嘉文,副市長吳有必,市政府秘書長梁志軍,市僑聯主席張秋蘭等全程陪同訪問團,到該市轄下五縣一區參觀考察。

 市長劉小華表示,曾憲梓是香港知名人士,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香港的繁榮穩定、祖國的改革開放事業作出了傑出貢獻。旅港河源市同鄉總會是一個愛國、愛鄉的團體,長期以來支持和幫助家鄉發展,聯絡、動員、發動企業家到家鄉投資興業,支援家鄉的文化教育事業。他希望,總會今後能一如既往地支援家鄉建設和發展。

市領導盼支援家鄉發展

 曾憲梓表示,自己是旅居香港的客家人,河源也算是他的家鄉,這次來河源考察,心情很激動。聽了有關介紹,感覺到河源的變化很大,經濟社會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新一屆市委、市政府有高度的責任感,決心大,有遠見,故他對河源今後的發展非常有信心。

吳惠權承諾續扶貧助學

 團長吳惠權指出,旅港河源市同鄉總會多年來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規模不斷壯大,在港的影響力不斷提高。他說,同鄉總會今後將繼續幫助和支持家鄉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開展扶貧助學活動,為家鄉人民多做好事。

 訪問團成員認為,河源五縣一區的投資環境變得越來越好,各縣區可以發揚各自的特點和優勢,進一步加強與旅港河源人士的聯繫,吸引他們到當地投資興業。明年4月,該會將邀請河源市五縣一區的黨政領導參加旅港河源市同鄉總會9周年及第4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