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解救217名黑磚窯農民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2]

【文匯專訊】河南警方日前首次集中組織開展打擊拐騙強制他人勞動專項行動,從黑窯場解救被強制勞動的受害群眾217名,其中未成年人29名、智障人員10名,依法刑事拘留涉嫌強迫他人勞動、非法拘禁等犯罪嫌疑人58名,行政拘留62名。

 據瞭解,黑窯場通過介紹工作等誘騙方法,招收一些找不到工作的打工者特別是未成年人,然後限制其人身自由,集中關閉在窯場裡勞動。這些打工者不僅得不到工錢,還受盡折磨。

 鄭州市公安局6月8日晚組織集中抓捕「人販子」「黑職介」集中行動,一舉打掉5個犯罪團伙,抓獲團伙成員13人,當場解救被非法拘禁、尚未來得及轉賣的8名受害人,其中年齡最大的70歲、最小的只有16歲。新鄉市警方6月9日上午抽調600餘名公安民警,對位於輝縣市常村、孟莊兩個鄉鎮的20個磚窯場進行地毯式清查,當場解救被強制勞動者23人、解救未成年人16名。

 目前,河南省公安廳正商請有關部門制定出台規範窯場用工管理的一系列規定,公安機關治安部門也將加強對窯場用工人員的登記和戶政管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