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伙在黑磚窯中受奴役33天瘦掉70多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2]

 「孩子跑了,我現在得去找他。」昨天上午8時,記者聯繫上了黑窯獲救小伙蔣陽的母親楊小群,她聲音哽咽,並匆匆掛斷了電話。所幸,1個小時以後,他找到了自己的兒子。兩個月前,蔣陽在鄭州火車站被騙到了山西臨猗縣的黑磚窯。經歷了33天的苦難,遍體鱗傷的蔣陽被解救出來,他當時瘦了有70多斤。母親為讓其治傷,前日回到了娘家重慶。

 遲救一天性命不保

 在江蘇儀征月塘派出所的幫忙下,記者15日先聯繫到了蔣陽的繼父王和生。「身上的傷口爛到看見了骨頭!膿水一擠就是一碗!」王和生談起蔣陽的遭遇聲音顫抖,「醫生說,要是遲解救一兩天,這個孩子性命肯定保不住了!」

 「原來小伙子壯實得很,有160多斤,被騙到黑窯廠33天,回家後就只剩下90斤了!可憐啊!皮包骨了!」王和生說,蔣陽回到月塘後,一直神情恍惚,不願意見人,看到什麼都怕,而身上的傷口也一直沒有好轉的跡象,無奈之下,離婚後改嫁江蘇的母親楊小群決定送他回重慶治療。

 33天的悲慘生活

 今年春節後,蔣陽被送到河南登封的一所武術學校上學。4月23日早晨7時30分,蔣陽和父母通電話說,他在鄭州火車站,要去打工,此後便沒有了音訊。預感不妙的王和生與楊小群,3天後趕到了鄭州尋找蔣陽,但為時已晚。

 到5月27日被解救前,蔣陽在黑磚窯裡度過了地獄般的33天。剛被騙時,蔣陽揚有過一次逃跑經歷,但只跑出了一公里,就被追上來的打手們按住了。拖回去後,一頓拳打腳踢。

 蔣陽曾經還親眼看到,一個快80歲的老頭,倒在裝料現場,幾個打手立即把屍體抬到山上扔了。他感到恐懼,但要逃離黑磚窯,他想都不敢想。

 獲救後性情大變

 據介紹,蔣陽全名蔣陽揚,居住地為重慶市合川南津街。15日下午,離開揚州抵達重慶後,蔣陽母子倆住進了渝中區菜園壩大發橋招待所。

 昨天清晨,蔣陽悄悄離開旅館,不知去向。經過幾個小時尋找,楊小群才終於找到了兒子。楊小群說,自從被解救出來後,兒子性情大變,發脾氣時六親不認,打人是家常便飯,見誰打誰。「因為受到嚴重刺激,孩子已經有些精神失常。」

 母子深陷無助之中

 為了找孩子、救孩子。如今,無論是揚州現在的家庭還是楊小群重慶的前夫,都已債台高築。兒子被救回來後,楊小群曾想等傷好了,就給兒子找份工作,或者再讓他繼續讀書。「但現在,還沒籌到錢,住的地方也沒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治好孩子的傷。」楊小群說。在重慶的楊小群母子,正陷於深深的無助之中。本報將持續關注這對母子的命運。據揚州晚報(來源:重慶晨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