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省長當著總理作檢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2]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天(6.20)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山西「黑磚窯」事件調查處理初步情況的匯報。

 會議聽取了勞動保障部、公安部、全國總工會聯合調查組關於山西「黑磚窯」事件調查處理初步情況的匯報,山西省長於幼軍代表省政府作了檢查。會議要求,山西省政府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進一步做好山西「黑磚窯」事件查處和善後工作。公安部、勞動保障部、民政部等有關部門要加強協調和指導,全力做好受害人的解救工作,依法懲處犯罪分子,嚴肅查處有關工作人員的腐敗和失職瀆職問題。

 會議指出,山西「黑磚窯」不僅存在嚴重非法用工問題,而且存在黑惡勢力拐騙、限制人身自由、強制勞動、僱傭童工、故意傷害甚至致人死命等嚴重違法犯罪行為。要徹底查清、嚴肅處理這一事件,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和黑惡勢力,解救全部受害人員,嚴懲違法犯罪分子,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特別是未成年人和智障人員的合法權益。會議決定,近期要在全國範圍內以鄉、村的小磚窯、小煤窯、小作坊等為重點,開展一次勞動用工大檢查,重點是依法打擊僱傭童工、強迫勞動、惡意傷害等違法犯罪行為。同時,進一步完善勞動用工制度,加強用工管理,規範用工行為。(來源:北京晚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