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磚窯窯主家屬握有官員瀆職證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2]

18日下午,全國總工會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山西黑磚窯事件」的最新進展:所有涉案主犯落網,5人被批捕,磚窯窯主王兵兵的父親、曹生村村支部書記已被免職並開除黨籍。目前,已升職的原廣勝寺鎮黨委書記段春霞也在接受有關部門調查,但洪洞縣政府至今仍未公佈有官員因黑磚窯事件被問責的消息。據悉,目前仍有3名打手在逃。

 繼續追查違紀黨員幹部

 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紀檢組組長張鳴起18日下午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山西黑磚窯事件」取得最新進展,磚窯窯主王兵兵的父親王東記已被免去村黨支部書記職務,並被開除黨籍。是否有其他黨員幹部涉嫌違紀,洪洞縣紀檢監察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王東記原是洪洞縣兩屆人大代表,並從2002年起擔任曹生村黨支部書記。

 緊挨王兵兵黑磚窯廠的三條溝村趙姓村民說,王東記與他是摯友,他去年底從外地回到家後就發現王東記宅院上方有蓬頭垢面的工人幹活。趙姓村民曾叮囑王東記說,磚窯做工的人頭髮鬍子都那麼長,你要給他們理理髮,換換衣服。王東記滿口答應他說:「沒事,沒事。」

 據瞭解,王東記也是將黑磚窯承包給衡庭漢的當事人之一。去年二、三月間,衡庭漢經弟弟衡庭軍介紹,認識了王東記和王兵兵,雙方達成了承包磚窯的協議。

 王妻遭包工頭死亡威脅

 張梅18日對記者說,衡庭漢逃亡時,曾將7歲的兒子留在王兵兵家,隨後被廣勝寺鎮派出所接走。衡庭漢抵達湖北後,打電話給王家讓他們把孩子送到湖北。在警方的策劃下,張梅在電話中對衡說:「你自己來接吧,家裡出了事,沒法送。」

 「你快把我孩子送過來,我們的手段你知道,要不我找人抄了你們家,整死你們!」張梅轉述衡庭漢兩次在電話中威脅他們的話,並表示當時廣勝寺鎮派出所一名副所長也在場。

 王家握有官員瀆職證據

 「我們出事後,花了約6萬塊錢了。」張梅說,這筆錢中的3.3萬元給了當地派出所,1.8萬元用於給工人發放工資、購買衣服和醫藥費,其他費用包括工人的吃飯及其他開支。但截止到18日,記者只看到一張寫有「收到王兵兵壹萬壹千元整。」的紙條,落款為廣勝寺派出所張安喜,落款時間為2007年5月31日。

 此外,張梅還抱怨說,磚窯早該有證了,就是官方收錢不給辦。她說,每年國土部門的工作人員都要到他家收費,僅今年初,他們就給了廣勝寺礦管所2000元罰款,對方不僅沒開收據,還說罰款數額是4000元,並一直到王兵兵家催繳。

 張梅說,她還有些指證有關部門瀆職的證據,但要等到案件庭審時才能出示。「不能給你們看,我們還要在這裡生活,惹不起官員。」她說。

 原鎮黨委書記接受調查

 知情人18日向記者透露說,4月被調往臨汾堯都區擔任副區長的原廣勝寺鎮黨委書記段春霞,已到有關部門接受調查。王兵兵黑磚窯就開在其主政期間。但山西臨汾市和洪洞縣有關部門沒有對此予以證實。4月中旬,臨汾市委組織部公示了一批擬提升副縣級官員的名單,今年44歲段春霞就是其中之一。

 廣勝寺鎮黨委副書記蘇戈平說,王兵兵的黑磚窯曾被取締過幾次,但村民對上述官員的話表示不可信,「根本就沒取締過,都被錢給買了。」

 派出所長承認警方失職

 廣勝寺派出所所長劉林忠承認警方的失職,負責曹生村治安的片警席根旦「一次都沒去過黑磚窯」。

 有關部門18日提供的消息說,洪洞縣檢察院當日以涉嫌非法拘禁和故意傷害等罪名,對洪洞縣王兵兵黑磚窯包工頭衡庭漢等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目前,黑磚窯的打手周學平、陳志明、金興建仍在逃。(來源:重慶晨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