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炒股輸老本 老婦跳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6]
放大圖片

 ■一名老婦疑炒孖展失利致輸掉老本,昨從興東h27樓寓所跳樓亡,屍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本報訊】港股近日雖屢創新高,惟早前受游資追捧炒起的細價股卻一度經歷「小股災」,令不少散戶「損手」。筲箕灣一名6旬女股民,疑因借孖展炒股「損手」,昨晨於寓所大叫一句:「大鑊喇,今次實搞唔掂!」之後,從27樓縱身跳下,頭部碰及樓下簷篷脫落,當場身首異處慘死。警方事後在死者的寓所內發現涉款數十萬的股票交易單據,不排除死者在股市投資失利,加上身體有病,致情緒受困而萌生死念,死因無可疑。

 疑借孖展炒股失利走上絕路的婦人劉×珍(64歲),生前與60歲胞弟同住筲箕灣興東h興豐樓27樓一單位。街坊透露,劉婦退休前在某銀行任職事務員,為人健談能幹,退休後轉行炒股;由於劉身材肥胖,加上臉上有一粒諢A故綽號「大粒諢v。

驚見撬窗 胞弟無力制止

 據悉,劉跳樓前一刻,其胞弟目睹胞姊以鐵鎚及螺絲批打開窗花時,雖曾撞門企圖阻止,惟因年邁力衰,無法撞開房門及時制止,至警員及消防員到場前,胞姊已攀窗墮樓當場死亡。

 街坊透露,劉婦兩姊弟於多年前,原居住屬於港島薄扶林貝沙灣前身的鋼線灣寮屋區,後因清拆發展數碼港,才被當局安排遷至興東h現址相依為命。在鄰居眼中,劉婦是一名標準股民,每朝必如上班般往證券行「打躉」,觀看股市上落;上周有街坊曾見她於銀行觀看股票機時,仍笑容滿面、心情極佳,似在股市大有斬獲。

贏錢心雄 轉炒孖展失利

 此外,有人則指劉婦於月初買賣開始出現升浪的3、4線細價股中,贏了不少錢,不排除有人贏錢後心雄,甚至以孖展形式入市,以期有更大斬獲。詎料,前後僅一星期,形勢逆轉,因而令她近日鬱鬱寡歡。

頭撞簷篷 飛離屍體4呎

 事發於昨晨10時20分左右,當時劉氏兩姊弟均在屋內,其間,劉弟突被胞姊房中傳來的異聲驚動,自房中窗口探出察看時,赫見胞姊正用鐵鎚及螺絲批撬開鄰房窗花,劉弟頓心知不妙,立即高聲喝止,惜姊姊仍充耳不聞;劉弟見狀,立即奔出房企圖撞開胞姊的房門制止,無奈因體弱無力未能成功,只好馬上報警求助。

 未幾,警員及消防到場迅速破門而入,惜房內僅見窗門打開,已空無一人;不久即證實劉婦已由窗口跳樓。有街坊表示,聽聞劉婦墮樓前曾大叫:「大鑊喇,今次實搞唔掂!」劉婦墮地途中疑頭撞中大廈1樓的石屎簷篷,致頭銌皜芋B身首異處,伏屍花槽,頭、身相距約4呎遠,場面恐怖。警員隨後封鎖現場,並以膠帳篷遮蓋屍體,以免引起住客的恐慌。

 警員事後在劉婦的睡房內發現一批買賣股票的單據,不排除有人涉及投資失利而走上絕路,案件無可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