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駐伊使館酒店遇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6]
放大圖片

 ■曼蘇爾酒店經歷爆炸後損毀嚴重,大堂鋼筋暴露在外。法新社

 中國駐伊拉克大使館所在的酒店昨日遭受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最少12人死亡,21受傷,位於6樓的中國大使館無人員傷亡。伊拉克警方表示,西部安巴爾省的遜尼派部落長老正好聚集在酒店開會,當中6人喪生,相信襲擊者是針對這群親西方、反「基地」組織的長老。

 爆炸在巴格達市中心的曼蘇爾酒店發生,在當地時間昨日約中午,一名自殺式襲擊者越過重重保安關卡,步入酒店地下的大堂,在接待處引爆藏在背心的爆炸品。有目擊者表示,酒店大堂被炸得面目全非,「爆炸很強大,整幢建築物搖晃了數秒」。

襲長老會議是真正目標

 據在場的新華社記者所稱,酒店一樓和二樓多塊玻璃被震碎,樓梯散落一層玻璃碎片和幾攤血跡,屍體陸續被抬離現場,有伊拉克士兵和警察在場維持秩序。酒店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見到最少10具屍體,許多人被玻璃碎片劃傷,「真是一場悲劇」。

 西部安巴爾省的遜尼派部落長老正好聚集在酒店開會,一名酒店員工說,事發前恰好有5至6名部落長老到大堂點了茶,他剛轉身走入廚房,身後便發生爆炸。

 駐巴格達的美軍證實死者包括6名長老,其中一人是前安巴爾省省長阿古維。阿古維是「安巴爾省拯救會議」的主席,致力與美國和伊拉克官員合作對抗「基地」勢力,而當地的一些遜尼派部落長老亦聯同警方打擊「基地」。有保安官員證實,長老會議是襲擊的目標。

多間外國機構駐該酒店

 中國駐伊拉克大使館政務參贊陳堅稱,使館沒有人員在爆炸中傷亡,一名職員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我們的使館現在非常安全,沒有人員和財產損失,聽到爆炸聲,可以看到煙塵及爆炸的煙霧,傷者不在我們同一樓層,所以沒有看到。」

 曼蘇爾酒店位於巴格達市中心底格里斯河西岸,距離伊拉克政府、美英兩國駐伊拉克大使館所在地「綠區」很近,中國大使館以及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和綜合外電消息等多間西方傳媒機構都在酒店設辦事處,另外多名國會議員都居於該酒店。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