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創新高後倒跌177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6]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周紹基

 美股上周五急跌185點,對港股影響不大,恆指早段曾一度創出22,085點的新高。不過,人行行長周小川表示不排除內地會進一步加息,令深滬股市下午急跌,連帶形勢大好的港股亦受拖累,恆指收21,822點,跌177點,結束連續6日的升市,成交降至840億元。其中中資股的沽壓最重,國指跌198點,報12,040點,跌幅達1.6%。

 有美資銀行分析員指出,昨日其實有不少獲利盤借周小川的言論而沽貨。事實上,恆指過去6日上升,皆有成交配合,而且當中有兩天更創千億元成交,表明推動大市上升的力量甚強;反觀昨日大市下跌成交同時回落至800多億元的水平,顯示沽壓並不嚴重,只是獲利盤推跌大市,故後市仍是樂觀。

短期轉波動 後市仍樂觀

 敦沛金融研究部分析師郭家耀指出,只要外圍走勢仍保持平穩,港股短期內可再試高位,由於恆指已突破22,000點,後巿短期內還看是否能升破22,300點水平。他又指,即使目前部分港股有輕微超買現象,但由於低位有買盤吸納,故暫未見有大調整的跡象出現。

李兆基言論 起冷卻作用

 不過,有證券行負責人稱,市場將有多隻新股招股,資金無可避免會流向抽新股,市場「捧場」資金縮減,將有利淡友做淡。

 另外,「亞洲股神」的恆地(012)主席李兆基上周六重申「恆指升至22,000點要減持」的言論,對大市會有冷卻作用,由於李兆基呼籲股民要減持,相信短期內,港股的獲利沽盤仍會影響大市走勢,港股或會進入整固期,尤其是臨近期指結算港股的波動增大。

 匯控(005)受美國次按問題困擾,午後倒跌0.9%報144.2元,中移動(941)先升後回倒跌0.4元,收報84.25元。地產股大部分表現疲軟,長實(001)、恆地(012)、新地(016)、信置(083)全部跌近1%,新世界(017)跌2%,恆隆(101)更跌4%。

油價雖高企 石油股齊跌

 連日力撐大市創新高的六行三保大致回軟,國壽(2628)被花旗減持,股價跌1%,建行(939)跌2%,平保(2318)、交行(3328)、招行(3968)、中行(1398)及工行(1398)皆報跌。但財險(2328)維持強勢,升4%,中信銀行(998)追落後升2%。

 油價高企,但石油股全線下跌,但細價股再被熱炒,南海控股(680)尾市有多宗大手成交,股價被掃高兩成,成交額更達13億元。紀翰集團(2330)急彈2.8倍,成交亦有4000多萬元。而十大升幅的細價股,升幅都在三成以上。其中保興(263)就升37%,成交亦有1.8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