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長「心情不佳」拒駕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9]

 【本報訊】據《東方早報》28日消息:由於飛機航班延誤引起的爭執層出不窮。26日凌晨,由於乘客和機長發生爭執,國航一個從廣州飛往上海的航班被延誤。而後,機長稱「心情不佳」,更取消了航班。航空公司和乘客都指責對方行為失當,互不相讓。最後,滯留乘客分三批到達上海,但爭論仍在繼續。

 25日晚,國航CA1838次航班原定20時30分起飛,但由於中轉原因,乘客直到23時才開始登機。100多位乘客在登上空客A320之後,一位坐在頭等艙的乘客起身和機組交流,要求機長出面向乘客道歉。此時機長已經進入駕駛艙,因此拒絕了這個要求,但在乘客不斷要求之下,乘務員出面向乘客道歉。

乘客要求機長道歉

 「但是我們覺得『小姑娘』的道歉根本不作數,我們希望機長也出面道歉一下。」當時坐在經濟艙的趙先生說,這個頭等艙乘客到後面向其他乘客發表了一次演講,要求機長出面道歉,也得到了乘客的認同。

 由於乘客情緒較為激動,飛機無法起飛。僵局持續10多分鐘後,機長突然從駕駛艙走出,逕直向那個提出道歉要求的乘客走去。「他一手叉著腰,一手指著那個乘客的臉開始說話。」當時同在機上的乘客王先生用「囂張」二字來形容他看到的局面。在機長大聲訓斥時,一位坐在機尾的乘客突然起身,向機長衝過去。「他衝過去好像要去打機長的樣子,但是沒有真的動手。」王先生說。

雙方僵持一個多小時

 雙方在飛機上僵持了一個多小時後,機長宣佈航班取消。昨天凌晨到上午11時,國航分三批將滯留乘客送回上海,並給予每人500元補償。國航方面表示,內部調查仍在進行。

 航空業人士表示,機長擅離崗位也有安全方面的顧慮。如果機長離開駕駛艙時,空管向機長發出指令,這一指令就無法得到立即落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