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南聯手破毒案 繳7噸「忽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9]

 【本報駐浙江記者茅建興杭州28日電】浙江省公安廳和杭州海關25日聯合對外宣佈,在中南警方聯手努力下,中國海關有史以來最大一起走私毒品安眠酮案件得以偵破,查獲毒品安眠酮(亦稱「忽得」)250萬片,重達7噸,價值2,600萬美元,抓獲4名疑犯。據悉,為逃避警方的追查,販毒團伙受境外毒梟指使,把安眠酮藏匿在特製木門中走私至南非。

 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稱,2006年5月10日,南非警方在約翰內斯堡查獲了一個由中國出口到南非的裝滿木質門的貨櫃,其中203扇門中夾藏有毒品安眠酮。該貨櫃是3月份在浙江金華報關出口到南非的。

 經過商議,中、南警方決定攜手合作。2006年9月6日,中、南警方代表在杭州第一次會面,南非警方提供了此案毒品樣本,經中方檢驗,確定為毒品安眠酮。2006年11月3日,中方專案組在國內多個部門的協調配合下,歷時一年終得以偵破,一條橫跨湘、粵、浙3省7市的毒品走私運輸渠道被徹底摧毀。

4疑犯改裝木門運毒

 據疑犯交代,2006年春節前後,在珠海打工的湖南人吳某受境外某毒梟的指使,召集曾某、蒲某、許某一起來到浙江,在某小區的一間出租地下室內,對一批特製木門進行「改裝」,裝入毒品安眠酮。這批特製木門每一扇內部隔有12個暗格,吳某等4人將安眠酮每1,000片裝進一個塑料袋中,隨後在每一個暗格內放進一袋安眠酮,總共「改裝」了203扇門,藏匿了共約250萬片安眠酮。之後,吳某將該批木質門與另一些同規格的普通木質門混裝在一起,走私出境至南非。

 今年3月7日,此案被移送到浙江金華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