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十年兩地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清:夢想開始的地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9]
放大圖片

 ■2005年韓國龍捐款600万興建福建省福清石竹山遼天書院及觀音閣。

 福清市,福建省東部一個面海的小城,是韓國龍出生的地方。「我們家前面就是大海,每天都會看到許多大船出去、回來,我的爺爺、父親都是坐著船出去東南亞做生意的。」也許是受到祖輩的影響,從小面對大海的韓國龍就立下志向,有一天,一定要走出福清,去香港、去外面的世界闖一闖。

 1979年,中國的改革開放給韓國龍帶來了實現夢想的機遇。擁有海外背景的韓國龍走出福清,到香港、印尼學習經商。「我一路上都是踩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浪潮走來,祖國的改革開放造就了我,改革開放給予我們在海外發展很大的機遇。」韓國龍至今談起中國改革開放的政策心里充滿了真誠的感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十年兩地情

新聞專題

更多